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易熱敷啊...
ㄟ...又耍冷了...

前幾個禮拜王老公公又回台中來了
這次回來是去考台中高工的教師甄選
剛好這傢伙養的牛頭扁鍬形蟲成蟲而且過了蟄伏期
所以就跟他 A 了一隻來玩玩嚕

牛頭扁是國外種...並不是台灣原生種
所以在台灣野外是看不到的喔

這種鍬形蟲很好養
長的又很大隻很威猛...當然也很兇嚕
很適合養鍬形蟲的初學者上手 (王老公公的第一隻鍬形蟲就是這種)


在飼育箱裡的牛頭扁
這個箱子對他而言好像太小了...
雖然我還有三個八吋的魚缸空著
但是最近實在是懶的整理...所以...沒辦法...委屈你嚕

只是很怕這傢伙被關在這麼小的空間會有憂鬱症


正在吃蒟蒻果凍的牛頭
這傢伙只有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感覺他是活著的...
其餘時間好像死掉般


雖然說牛頭扁很兇
可是這隻...
實在是遜掉了啦...
抓出來拍照時居然整支給我縮起來...動也不動的
害我想拍他威猛的一面也拍不到...


牛頭扁側面
身型看起來還不賴


牛頭扁正面
原本很威的蟲......
這樣看起來還蠻遜的...


大顎特寫
這傢伙的大顎算是很漂亮的喔!!

接下來登場的是台灣扁鍬形蟲
算是台灣屬於垃圾等級的蟲 (就是很多的意思啦!!)
郊區或山區皆可見
在本部落格也亮相很多次了
不過這隻是我在大坑騎單車差點壓死的傢伙
幸好王子的煞車殺很猛...在王子壓到他之前把他救回


台扁吃果凍中
這隻台扁算中小型的
活動力超強
超兇...每次玩他...他都會把他的大夾子舉高想要夾我

這顆果凍跟第二張牛頭扁吃的果凍大小一樣
可見牛扁有多大吧!!



還是台扁在吃果凍
可以看到兩跟咖啡色的口器在啃食果凍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