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費舉我好像很久沒來寫寫東西了
這可是有很多原因的啦......

因為要衝實驗進度...看看能不能快點發表些東西嚕
整理實驗資料寫寫屁話...看看能不能騙倒幾個外國人
還有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去騎個鐵馬才會感到舒服
再來...最主要當然就是因為生活中多了 "L"
所以就沒啥時間在這裡打屁瞎扯嚕
可是如果再不來屁屁這裡就要快要變成季刊了吧!!


 

回歸主題
有鑒於上禮拜和" 吳大" 一起騎鐵馬衝去社頭清水岩 (血特...來回 100 公里...騎到最後屁股都痛了)
這禮拜的大里鐵馬消遙遊 (上面寫 25 公里) 應該算是小菜一碟
這個活動是大里市主辦的
主要路線是環繞穿越大里市幾個特色社區
想想住在中興旁邊六年了
也常常往大里的街上去吃飯
但是卻沒好好認識過這個地方ㄋ
剛好可以趁這個活動逛逛這個從未好好認識的大里

路線圖

DSCN9685-1.jpgDSCN9684-1.jpg
活動是早上 7:00 開始...起點在大里運動公園
報到的時候先發給參加者一張活動護照
護照的正面是大里市市長
背面是活動路線圖和蓋章圈圈

活動路線為: (紅色的地點是可以蓋活動章領贈品的地方)
1.運動公園 →左轉國光路→過大里橋→直行中興路→2.美方芋冰店→左轉中興路一段26巷→3.顏新發餅舖
右轉中興路1段2巷81弄 →左轉河堤→左轉塗城路33巷→右轉塗城路→健東路→左轉練武路

4.民國小→左轉仁化路→右轉工業路→通過修平技術學院→左轉工十七路→過新仁橋→左轉新仁路里長家→
5.蓮花池(守望相助隊)
→立仁路→通過內新橋 →新仁路三段→右轉中興路→左轉大明路→左轉國光路→
直行6.中魚 →直行 7.仁愛醫院→右轉東榮路
→右轉爽文路→左轉東興路→穿過文心南路 → 8.樹王公
前行右轉→左轉大里路→左轉新興路→ 9.福興宮(大里杙站)→新興路→右轉德芳路→通過國光路
→10.星野銅鑼燒
右轉新芳路→右轉新生西路→右轉德芳南三街
→左轉勝利二路→運動公園


起點處還發了一個阿媽菜籃......
但...為啥要發這個阿媽菜籃ㄋ...
一開始費舉和吳大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原來是因為我們交了 300 大洋的活動費用
所以有豐富的伴手禮可以拿ㄋ

DSCN9689-1.jpg
復古等級的阿媽菜籃...
不要小看這個菜籃ㄋ.....
在這個活動中他可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ㄋ
因為他剛好可以裝滿所有的伴手禮
(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啊...阿媽菜籃的容積算的剛剛好 )
 

DSCN9681.JPG
以上就是本次的伴手禮
總共有 12 項ㄋ (不過大部分都是吃的啦...)

1.腳踏車專用頭巾(市價250元)             2.活動彩帶&胸章

3.美方芋仔冰.酸梅汁.枝仔冰(3選1) 4.顏新發天下第一酥~鳳梨酥

5.星野銅鑼燒                                           6.零食包。

7.健康包                                                    8.大里杙精選鹹菜

9.桂圓龍眼乾                                      10.寵物魚

11.立新社區餐點                                   12.樹王社區餐點

當然...有些東西已經被我在路上嗑掉了...呵呵

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
感覺還蠻不賴的...
活動進行的時候沿途都有條子伯伯幫忙開道 (辛苦各位警察大哥了...)
美中不足的是...到每一個活動蓋章點的時候都會塞車...
因為大家都搶著蓋章拿贈品
不過這點也讓我覺得很新鮮...
因為每個社區或蓋章點都端出他們的特色產品
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這個住了很久卻不熟悉的地方 

活動第一站是美方芋冰店
嗯...在這裡是第一次大塞車
這個時候大家還乖乖的在排隊ㄋ
我和吳大選了酸梅湯...呼...一大早喝這個...夠酸


二站是顏新發餅舖
這個時候因為有紅綠燈當路的關係
所以我是第二集團第一個去蓋章的

DSCN9686.JPG
這些餅最後被 L 弟吃光了
聽他說顏新發的餅...非常好吃ㄋ
經過顏新發之後會前往一段河堤
在那段騎車感覺很不錯喔
住附近的人可以去那邊晃晃

第三站是健民國小
到這裡費舉和吳大已經是領先集團的人了
這裡拿到了一包桂圓龍眼乾
嗯...不是很喜歡吃

第四站是蓮花池
這裡的社區供給了桂圓龍眼饅頭和綠豆湯
以補充大家的體力

第五站是魚中魚
哈...這裡是我最熟的地方
在活動開始前我和吳大一直在猜魚中魚會給什麼樣的魚
我們大概都猜是日光燈之類的小魚
沒想到...最後我們
在這裡拿到一隻鬥魚
聽吳大說這隻要 100 大洋ㄋ

DSCN9695-1.jpg
這隻鬥魚在我的缸裡還蠻漂亮的...但是...他好像有點自閉
都搶不到東西吃 (我那缸的魚實在是太暴力了)
很怕他會死掉...

DSCN9701-1.jpg
自閉的鬥魚很喜歡躲在涼亭底下

第六站是樹王公
在到達樹王公之前的田間小路
身旁全是金黃色油亮亮的稻田騎起來超有感覺的
再加上之前的河堤那段不賴的路程
沒想到大里還是蠻美的嘛!!
到達之後樹王公的廟方和附近社區提供了更多的補給
有肉粽和綠豆湯還有甜的米苔目吧...
我只有喝一碗綠豆湯...因為早餐吃太飽了
不過卻爽到吳大...因為這傢伙早上一直在拖時間...所以沒吃早飯就出發了
聽他說肉粽很讚...不過我看起來感覺蠻油的

DSCN9687-1.jpg
上面這張是樹王公廟方給的紀念品
廟方人員還叫我拿這張去香爐上過個火
可以保平安喔~~

第七站福興宮(大里杙站)
這裡最讓我傻眼...因為我和吳大在樹王公休息蠻久的 (因為吳大一直吃)
所以到這站的時候前面已經擠滿蓋章人了
因此我們就把車停在路邊
由我進到福興宮門口去蓋章領贈品
沒想到啊......居然領到兩顆大里杙精選鹹菜
我完全不會處理這種東西啊~~~~
好在最後 L 家收留了這兩顆鹹菜

第八站是星野銅鑼燒
不用多說啦
贈品當然是銅鑼燒嚕
嗯...好吃的沒話說ㄋ

最後回到大里運動公園
領取證書和零食包還有頭巾
由於花花綠綠的單車頭巾我已經有幾條了
所以這次就選了一條黑色草履蟲圖樣的頭巾

最後回程的路上又和吳大去大里仁愛醫院蓋最後一個章
這裡可以領取健康包
看起來挺大包的健康包
我以為會有很多東西...
沒想到啊...居然只有牙膏和牙刷
其他居然是門診時刻表和其他的醫藥新聞之類的
害我有稍稍難過一下

DSCN9690.JPG 
只有牙膏和牙刷的健康包
有點虛掉...

DSCN9688-1.jpg
活動最後拿到了所謂的 "單車達人證書"
可是撐到最後的人好像不多...因為大家都是住大里的嘛...
騎到一半發現到了家門口...乾脆就進門去吧!!!!! (以上純屬個人猜測)

因為是消遙遊...所以騎車的速度並不快
所以我和吳大幾乎都騎在領先集團
其實是因為可以先蓋章先領贈品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我和吳大都沒有帶相機
而騎在最前面帶頭的就是大里市市長...
市長的幕僚沿途都會幫忙拍活動紀錄
可是到現在都還沒看到他們把照片放上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