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紅的國片--海角七號
在這部片最紅的時候我沒有隨著流行去看
之後開始進行大實驗...也就沒空去看了

十月回到高雄的時候老爸老媽還很興奮找我去墾丁找尋海角拍片的地點
只是那個時候因為沒看過電影...
所以不曉得老爸老媽到底是在興奮啥
而到了墾丁完全沒有感覺的我只是在海邊玩水...

直到最近才從 L 那邊拿到片子
看完才真的有被感動到的感覺
尤其是接近尾聲演唱會開始的前後特別有感覺
好個國片啊  

這部電影的音樂相當好聽
看完之後讓我忍不住想又練練歌了
裡面讓我最喜歡的一首就是 "國境之南"
簡單乾淨的配樂加上動人的歌詞
再配上電影的畫面情境...嗯...只能說讚!!

而 L 最喜歡的則是 "情書"
她說一定要我練完唱給她聽
哈...盡力而為啦



國境之南 KTV 版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情書 KTV 版 



情書
作詞:鄔裕康 作曲:駱集益

一直到雙手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來不及說的含情脈脈
我相信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