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讀左營高中的時候最喜歡吃的牛肉麵就是這間 "左記" 牛肉麵店
每到周六的時候中午總是要來一碗大碗的下午才能專心讀書

這間隱藏在左營海功路上面小小的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的麵店
裡面卻總是擠了一大堆的客人
有時還要自己搬張桌子拿個板凳到路邊坐才能吃的到

直到現在...那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
雖然常常講給家人聽...說那家牛肉麵有多好吃
但他們總是不相信
終於...相隔 12 年...年初三去美濃賞花遇到大塞車的時候
由燕巢返家的時候路過左營
領著家人去吃這間我口中的傳奇麵店

PICT0078.JPG
小小的店面
由老老闆和他的兒子一起扛起整間店的味道
我在讀高中的時候還是老老闆在煮麵 (照片右方的白髮老伯)
現在都由兒子操刀 (照片左方的人)

PICT0079.JPG
麵店內總是擠滿了客人

PICT0080.JPG
我和老爸點的原汁牛肉麵 (大碗) 90 大洋
小碗的也要 75 大洋ㄋ
不過因為很好吃所以我覺得很划算

這牛肉麵的味道
媽媽咪啊............十多年了怎麼都沒變過啊!!!!!
麵條是純手工的寬拉麵很有嚼勁
湯頭應該是用牛骨加中藥包熬煮而成的吧(我瞎猜的 )
說真的湯頭真的很讚喔!!
牛肉塊也燉煮的很爛可為入口即化
讚...讚......讚.........

PICT0082.JPG 
老媽點的豬腳麵 (小碗) 60 大洋
雖然是小碗
但是裡面卻有兩塊大豬腳ㄋ
很超值的ㄋ

大家有機會到左營的時候可以去吃吃看這間隱藏在眷村的好味道
"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