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五月一整個月都沒有去爬山
費舉最近也越來越肥了...
所以ㄋ...昨天趁這天氣好就 "幹" 了實驗室的數位相機去爬山

離開實驗室前還被魔人堵到
超衰的...被堵了超過半小時
不過一轉身費舉就把魔人甩開了...騎著銀色小噗噗朝大坑出發!!!!!

今天最主要是爬山練身體還有測試一下實驗室的相機拍蟲好不好
(因為有很多漂亮的蟲都不會養...抓了也是破壞生態...所以就用照的啦)

一上山...我就被嚇到
這個時節的山上...滿山滿谷到處都是毛毛蟲
把把都超過 5 cm 肥滋滋...超噁的
不時還會掉落到費舉身上 (雖然費舉很有蟲緣...但也不用那麼親密嘛)



超噁的...木棧道的扶手上也都是這種毛毛蟲
害我這次都不敢摸扶手或是拉麻繩
以下是這次看到的毛毛蟲 



以上這些縮小圖...都很漂亮喔...如果有興趣要看大張的可以到我的相簿去
(第四張縮小圖...個人覺得蠻炫麗的...是在下手抖後的產物...建議可以去看大圖)
相信再過不久山上就有很多美麗的蛾和蝴蝶了

雖然實驗室的數位相機沒有防手震和動態捕捉功能
但是費舉還是克服了 "帕金森氏症" 的問題...拍出了還算 ok 的相片

步道上第二多的蟲...就是聒噪的台灣騷蟬
叫聲是 : 哇~~~呱~~~~呱~~~~~~ 的(真的很吵又很大聲) 
剛開始聽還好...可是因為有時就在費舉的耳邊大叫起來
害費舉我下山的時候不自覺的和騷蟬對罵起來...真是夠笨了



台灣騷蟬
================================================================

之後費舉就展開攻頂照相之行
一路上配合的蟲蟲還真不少...(因為相機功能的關係只能拍靜止和近距離的蟲)
所以讓我爬到山頂就花了一個小時

放上代表性乖乖蟲中圖一張...其餘小圖顯示







================================================================
山谷間的木棧道很潮濕...所以常常可以看到腐木上長出蕈類
也因如此
這次就有發現費舉第一次遇見的蟲--正在吃蕈類的  "大蕈蟲"



粉紅色的蕈類超漂亮...不知道晚上會不會發螢光!!!

=================================================================

回程時在產業道路的某個路燈下
還有隻 "長角蛉" 停在我的車牌上...



我是脈翅目的長角蛉...不是蜻蛉目的蜻蜓喔!!!

=================================================================

以上就是這次一號步道 "非二足類" 的部分照片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