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風景區十號步道新建工程總長度約1200公尺
這條步道可與九號步道聯通形成環狀登山路網
以利登山遊客體驗沿途不同景象的登山樂趣
此外這條步道也可與六號步道相通...通往觀音亭休息區

依照交通處的說法,新建的大坑風景區十號步道,路面有枕木碎石步道、木棧道及原生土道等,步道中設有一座觀景涼亭及兩座觀景平台。沿途生態多元豐富,交通處於竹林步道、九重葛花區、相思林道、姑婆芋生態區及峭壁雄峰等五處,設有生態解說牌,便利學校戶外教學說明使用,極富教育意義。

想不到短短的 1200 公尺...居然可以容納那麼多種景觀
讓本人忍不住在開放當天親自去體驗了一下
當天是第一天開放通行...來捧場民眾還真多勒
拍照都會拍到遊客入鏡
不過說真的...這條步道規劃的還真不錯
整體而言步道難度不高
路程上坡下坡交雜
所以過程不會無聊
但有幾處險升坡...一口氣衝上去還是會有點喘的


十號登山步道的起點
是枕木碎石步道
階梯走起來的感覺挺順的...間距不會過大或是過高


枕木碎石步道的上坡路段
但是這是條新步道
所以旁邊的植物長的還不是很茂密
而且不時還可以看到許多防止土石滑動的工程 (那個綠色一包一包的東東)


這樣看下去好像還蠻陡的!!
但是...其實還好啦~~


經過一百多公尺的枕木碎石步道後
相接的就是精美木棧道
嗯...這個階梯設計的也不錯
對我而言不會太寬或太高
走起來感覺不會很吃力
重點是很穩...因為是新的啦~~~


路程中唯一的觀景涼亭
很多人在此處休息...
可惜今天視野不好...看不到很遠
我想...天氣好的時候風景應該會很不錯吧


在觀景涼亭旁的就是九重葛花區
這照片中長長的一整條路程就是所謂的九重葛花區
花...還真少勒!!



這就是所謂的九重葛花
好像是藤蔓類的植物吧?...我沒有很仔細去看生態解說牌
不過...不知道是時節不對...還是動工造步道砍掉不少花
九重葛花都是稀稀落落的


再接下去的路程木棧道轉換成原生土道
這裡雖然沒有生態解說牌
但是我想這裡應該是竹林步道吧!!
有不少竹子在步道旁
地上也有許多掉落竹葉
風一吹...竹子間還會相互摩擦發出 "嘎~嘎~~" 的聲音
這段走起來很有感覺ㄋ


之後的路程來到了相思林道
顧名思義...大家可以知道步道的兩旁都是相思林木嚕


相思林道...我這樣拍起來好像有不少相思樹在路中間
但是...其實ㄋ...我的右手邊是一大片荒地
好像是還沒規劃好的樣子


經過了一個觀景平台後就到了姑婆芋生態區
不要以為這個生態區裡有很多姑婆芋啊...
只有我照的地方有比較茂密的姑婆芋
其他地方也都是種的稀稀疏疏...坑坑疤疤的...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糟糕...經過時還不小心笑出來
因為...才種這幾棵姑婆芋就敢妄稱是生態區喔
不過也許以後這坑坑疤疤整面山坡都會長起姑婆芋...那個時候就夠嗆了!!


經過第二個觀景平台繼續行走就會遇到許多高聳入天的麻竹
這些麻竹真的是很長而且又粗到不行......................

過了麻竹區
接著就會遇到所謂的峭壁雄峰
但是...我感覺不出來哪裡是 "峭壁" and "雄峰"...所以沒有拍照啦!!
再經過一個大險升坡就可以接上原生土道而到九號步道了喔

整體而言...這是條好步道
木棧步道還很貼心的在前端刮了兩道止滑的刻痕
路程中也看到不少動植物和昆蟲 (例如 "蛇"...我比較驚訝遇到這傢伙)
以後應該還會再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