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騎單車運動到現在也有半年了
雖然不常騎到很遠的地方 (最遠也只有衝過台中到社頭的清水岩來回 100 公里)
但是這個運動感覺真的很不賴喔
也讓我瘦了一大圈 (減掉了快 6 公斤ㄋ)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和吳大晚上最常走的路線
本人又摸了實驗室的古董出來玩 (Nikon Coolpix 990...只有 300 萬畫數)
夜間快門很慢又不能開閃光燈
沒有帶腳架又是古董沒有防手震的機型

夜拍很容易晃到...看起來真的很傷眼 
看官們就將就一下嚕

路線是
興大路 --> 東豐公園 --> 東光園路 --> 第一個 7-11 右轉到旱溪東路 --> 右轉太原北路--> 左轉
廍子路
--> 東山路 (圓環) --> 原路回到太原北路左轉接軍功路切太平市回旱溪西路 (回程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總里程約 24 公里
耗時約 1 小時


 DSCN9981-1.jpg
擁有許多種棕呂樹的東豐公園的 一角

路程的一開始是從興大路單車道
接到東豐公園
這個公園內有許多情侶和很多蹓狗人士會來
以前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
不一樣的是現在不會覺得那些情侶很閃了...噗

DSCN9989-1.jpg
連接旱溪東路和旱溪西路的橋樑
現在連接旱溪兩旁的橋樑都有不同的風格造型
夜間也打上許多燈光
看起來格外漂亮

DSCN9990-1.jpg
剛開始拍橋樑的時候忘了關閃光燈
還把路上的駕駛嚇到
以為是被違規照相頻頻回頭看我
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DSCN9991-1.jpg
轉到旱溪東路這時已到達本路程最養眼的路段
因為這條路上有許多穿著清涼檳榔西施
但是...因為礙於尺度...所以沒有照片

雖然 L 不是很爽我走這條路
但是我還是比較常騎這裡...(不是有色心啊!!!!!)
原因是因為這條路上下坡交錯起伏比較大
而且後段有 2 公里的路程沒有紅綠燈
這才是我選這裡的主因

DSCN9997-1.jpg
右轉接太原北路
剛開始有一段下坡路中後段全程幾乎都是緩上坡
後段汽機車分道比較安全
這條路上面現在開了許多單車店
假日也有許多人來騎

DSCN0001-1.jpg 
太原北路後段的緩上坡
以前剛開始騎車的時候到這裡都會氣喘呼呼的
現在已經沒有感覺了
呵呵...體力真的變好了ㄋ!!

DSCN0008-1.jpg 
轉往
廍子路的路口上的便利商店是重要的休息站
對吳大而言這裡是補給熱量和飲料的所在
真不知道他是騎車減肥還是増肥

周休二日的早晨這裡也很熱鬧喔
有許多車有和攤販聚集在這裡
有時候如果當天比較懶...也會騎到這裡就折返


DSCN0020.JPG
在廍子路上最硬的一段就是中台科技大學到觀音亭前的上坡路段
這裡也是 "誰人比我慘" 的第一次出事地點
以前騎到這上坡路段瞬時速度都
下降到只有 14 km/hr 左右
而且騎完都會超喘的
但是現在就不太會喘...速度也快很多了


DSCN0021.JPG
最後到達東山路上最有名的東東芋圓
這裡的芋圓真的很好吃喔
假日店門口都是大排長龍ㄋ
拍照的時候已經 10 點了...所以都沒人了
很懷疑他晚上 10 點還開門...這麼偏僻的地方這個時間應該沒生意吧...

之後就在大坑圓環轉回原路
輕鬆的進行下坡回程隨意走走之旅


以上就是本人平日夜間最常走的路線
若是白天就會往上山騎
下次若是有看到我的 MTA-520 王子和我一起出現可以點個頭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ge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